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

【生活譯聞】菊池亞希子的小旅行—廣島、岡山篇 ①



文章、圖片取材:菊池亜希子のムック マッシュ09(2016)

我其實對海邊並不特別感興趣,
卻很喜歡瀨戶內海的感覺,
光是站在向陽的街道上就感到無比滿足。
走吧,讓我們一同前往廣島與岡山!

DAY 1 : 尾道

浪漫的水色城鎮—尾道




一提到瀨戶內海的景色,腦中就會浮現淡藍色的天空。我曾多次前往瀨戶內旅行,時常看見平靜無波的海、晴朗無垠的天空。當然下雨的時分也是有,但瀨戶內給我的印象,總是離東京有段距離的晴朗秘密基地。


「真是適合旅行的好天氣!」我邊說著邊從新幹線下車後往西走,好似有朋友站在出口那邊接風,正確地說,更像是有想念的人等待我到來。我不自覺地跟隨本能走著,展開這趟休日小旅行。


一踏上尾道的街道,果然是晴朗舒爽的好天氣。我走在平日人潮稀少的商店街,穿過平交道內向上延伸的石階、復古的鐘錶店、蜿蜒的石板小路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淡藍色的海。宛如底片相機拍出的景色,讓人感動萬分。之後,我搭乘前往山上的覽車,小小的車廂中,我和兩名理著平頭的中學生對向而坐。到達山頂後,從展望台望向大海,海面沐浴在陽光下波光粼粼。一轉頭,看見那兩位中學生坐在長凳上,默默地享用霜淇淋。平日的午後,展望台只有我和他們兩人,不禁想著他們是從哪裡來的?是當地人?還是穿越時空而來?我開始異想天開地編起故事來。


下山後,我租車前往向島,目的地是蜿蜒山路上的巧克力工廠。從車窗往外望去就是瀨戶內海。我非常喜歡夕陽西斜時,島上工作的大叔們,穿著工作服,吃著巧克力輕鬆自在的氣氛。我和身兼巧克力師傅與音樂人的大哥們,聊得非常愉快,雖然最初不太懂他們說是玩笑話還是認真的,但聊到一半,才發現他們很認真看待製作巧克力,以及玩音樂這兩件事,看到他們堅定的態度,莫名感到神清氣爽。結束後,我買了工廠的巧克力和大哥們自製的錄音帶,收下橘子伴手禮後,準備踏上歸途。


前往渡船口的途中,突然被一面清爽的水藍色牆壁所吸引,順路彎去看看,那是一間製作彈珠汽水等飲料的工廠,名叫「後藤礦泉水廠」。我喝著店家招待的汽水,邊和師傅聊起天來。他穿著一件時髦的牛仔褲,追問之下,才知道那是出自「尾道丹寧」的牌子。彈珠汽水工廠的大叔每天都穿著這件二手牛仔褲工作。我稱讚說:「真是帥氣的牛仔褲!」他突然擺出喜形於色的姿勢,非常自豪的樣子。


隨後,我搭乘「日本最短距離的渡船」回到尾道。落日餘暉之下,結束不到三分鐘的渡船之旅,隱隱地感受到旅行的浪漫氣氛。


(續 DAY2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